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伯克希尔第二季净利润同比下滑4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8月09日16:52
  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全球各大股指在经济“二次衰退”的阴影笼罩下,经历了大幅度调整,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没能“幸免于难”。在股指期货等衍生品损失的打击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40%,令市场颇为意外。

  根据公司上周六公布的季报,伯克希尔第二季度净利润降至19.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3亿美元相比大幅下滑,全季净利润合每A类股从2123美元同比降至1866美元。公司二季度运营收入虽然增至30.7亿美元,但每A类股的1147美元平均值仍低于早前业界普遍预期的1360美元。公司在二季度中净购入价值12.1亿美元的股票,截至二季度末,伯克希尔持有的现金总量增至279.5亿美元,超过一季度末的256.7亿美元。

  截至今年6月30日,伯克希尔每A类股的账面价值下降至86661美元,环比今年一季度下降3%。账面价值的下滑主要与14.1亿美元的衍生品亏损有关。这些亏损主要源自与股指有关的长期衍生品合同,据公司披露,这些股指期货的衍生品涵盖了标普500、富时100、道琼斯泛欧Stoxx 50、日经225指数等多个全球主要股指,而在刚刚过去的第二季度中,这些股指分别下跌了11.9%至15.4%不等。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09年同期,公司在相关衍生品领域的投资获利高达15.3亿美元。

  令投资者稍感安慰的是,虽然伯克希尔今年在投资领域收益不佳,但整个财团在其他领域的作为依旧可圈可点。得益于今年2月份收购伯灵顿北圣达菲铁路公司、保险承保业务的改善,以及NetJets企业飞机部门扭亏为盈,伯克希尔第二季度运营利润同比增长73%,其中仅伯灵顿北圣达菲铁路公司就为伯克希尔贡献了超过6.03亿美元的利润,并购价值逐渐凸显。

  而伯克希尔最主要的业务——保险业务部门第二季度的运营收入同比增长23%至15.5亿美元,其中承保收益同比增长了近6倍至4.62亿美元,抵消了保险投资收益下降9%至10.9亿美元的不利影响。伯克希尔麾下重要的保险企业之一——美国第三大汽车保险商Geico第二季度的税前利润也比去年同期的1.11亿美元显著增长至3.29亿美元。

  此外,公司旗下的NetJets终于在今年第二季度扭亏为盈,税前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525亿美元亏损增至盈利5750万美元。截至上周五收盘,伯克希尔在纽约证交所交易的A类股下跌785美元至12.06万美元,B类股下跌0.36美元至80.47美元。(潘荣)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