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发改委:全年通胀3%预期调控目标进一步巩固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8月09日19:30

  全景网8月9日讯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主持的全国价格综合工作会议日前召开,会议认为当前我国价格运行基本稳定,下半年有利于物价稳定的因素较多,实现全年价格总水平涨幅3%预期调控目标的基础进一步巩固。

  会议指出,各地要高度重视在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情况下,可能发生的部分地区、个别产品、敏感时段的价格异常波动;高度重视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出现严重洪涝灾害对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的影响,合理把握价格改革的时机和力度,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有利的价格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抓紧制定工作预案,加强对市场价格变动规律、特点的研究,加快建设价格实时监测预警体系,采取各种方式及必要的价格干预措施等手段,将价格异常波动控制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各地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利用价格调节基金的经验,依据《价格法》的规定和当地价格异常波动的实际需要,规范价格调节基金的征收、使用和管理,不断提高价格主管部门调控市场、稳定价格的能力,努力缓解价格异常波动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全景网/雷震)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