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香港首只人民币公募基金8月11日接受认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9日21:36

  新华网香港8月9日电(记者 何柳、苏晓)海通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海通资产管理香港公司9日在香港表示,已经香港证监会批准发行香港首只人民币零售基金“海通环球人民币收益基金”,首次认购期暂定为8月11日至8月30日。投资者入场费为1万元人民币,资金募集上限暂定为50亿元人民币。

  海通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林涌当日在记者会上介绍,“海通环球人民币收益基金”暂时只投资在香港的人民币定息投资工具,包括公司债券、短期国债、可转换债券、存款证等。

  与此同时,基金已经为投资内地相关产品预留了空间。如果内地将来允许海外人民币资金回流内地,他们将争取最大额度,以便在内地投资。

  林涌对人民币产品在香港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目前香港人民币存款约900亿元,相信一年后会增至更多。随着越来越多机构推出人民币产品,相信日后境内外人民币产品收益率将更接近。

  据介绍,“海通环球人民币收益基金”认购费上限为投资额的3%,每年管理费率1%,赎回不收费。每半年派息一次,派息次数及金额将由基金经理决定。

  9日,汇丰银行宣布,已经与海通资产管理香港公司签订分销协议,成为“海通全球人民币收益基金”的分销商之一。

  汇丰银行香港区个人理财业务主管麦倩华表示,首只人民币基金在香港推出,标志着人民币投资产品的一个新里程,有助推动香港成为主要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同时为人民币国际化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