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污染事件未影响半年业绩 紫金矿业业绩大增四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0日08:51

  本报讯 (记者井楠)昨日晚间,紫金矿业(601899)公布了2010年中期财务报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了40.1%,达到了27.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86元。 这是今年“7·3”环境污染事件之后,该公司公布的第一份财务报告。昨日,该股放量大涨了4.87%。

  下半年面临

  减

产赔款压力

  紫金矿业宣传部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解释:污染事件发生在7月初,不影响1~6月的销售业绩。但公司仍要对环保事件作善后处理,具体赔偿金额仍在磋商之中。而且,由于被政府要求减轻环保压力,2010年下半年,部分矿山将实现限产,初步预计全年减产黄金1吨。

  二级市场

  难成黄金板块潜力股

  自7月中旬污染事件曝光后,紫金矿业股价一度暴跌。但自创20个月新低4.97元之后,连续3周放量上涨,资金抄底迹象明显。

  广东金鼎黄金的肖继忠认为,黄金业内人士大多看好下半年的金价行情,黄金板块自然受到机构重视。

  但与中金黄金山东黄金两只龙头股相比,紫金矿业仍有投资缺陷。一是业绩前途未卜,环境污染曝光之后,附近居民初步统计的鱼类损失均在几百万吨以上,折合赔款至少几千万元;金矿减产后,即使只有1吨,也折合近3亿元人民币,国际金价的下半年涨幅是否能“填平”这个损失,实在无法预期。

  再者,从股市表现来看,紫金矿业盘面太大,历史上就很难成为基金等投资机构的重仓股,走势温吞,远不如中金、山东两只股票活跃。为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即使黄金板块的牛市延续,紫金矿业也很难成为最大的潜力股。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