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穗仍有银行可放三套房贷 银行利率最多上浮5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10日09:24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银监会建议暂停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四地的第三套房贷,其他地区第三套房贷首付要提高至六成、利率上浮50%。这是继今年4月出台“国十条”后,再次收紧第三套房贷。记者昨日从广州多家银行了解到,除农行、中信等部分银行已停止发放第三套房贷款

外,其余银行仍可放第三套房贷,但首付要求在五~六成,利率上浮10%~50%不等,且贷款审核更加严格。

  农行中信暂停三套房贷

  据媒体报道,银监会建议各家商业银行暂停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第三套房贷后,目前该四地的银行已全面叫停第三套房贷。而根据“国十条”规定,其他城市的商业银行可自主决定是否暂停其他地区的第三套房贷。

  记者昨日以客户身份咨询多家银行,广州有两家银行已停止发放第三套房贷款。农行天河支行个贷人员称,在房贷政策调控下,第三套房贷已停止发放,如果打算申请,只能去问别的银行。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办公室有关人士也表示,总行已要求暂停第三套房贷,目前中信银行全国地区第三套房贷均已停放。

  三套房贷利率最多升50%

  据报道称,银监会还要求上收第三套房贷审批权限到总行,各分行要定期提供第三套房贷的统计报告,并要求对第三套房贷严格执行政策,不能打擦边球。对于未叫停的地区,第三套房贷的首付要提高至六成、利率上浮50%。

  对此,深发展广州分行个贷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暂时还没有收到总行的通知“要将首付提高至六成、利率上浮50%”。目前深发展在广州地区的第三套房贷也没有停止,“停掉的只有北京等4个城市,而广州房价较为合理,没有怎么暴炒。”

  据记者调查,多家未停三套房贷的银行首付也须五~六成,利率至少上浮10%,有的银行利率已上浮至50%。招行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申请第三套房贷首付应不低于六成,利率上浮50%。“即使申请,也不能保证一定贷得到。”上述人士说,因为贷款审批更加严格,要根据个人征信情况等综合考察。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