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香港零售人民币存款证抢手 一小时内迅速“爆额”(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0:27

  汇丰银行九日首日推出的零售人民币存款证,认购反应相当踊跃。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汇丰银行九日首日推出的零售人民币存款证,认购反应相当踊跃,推出一小时已迅速爆额。相信在明日(十一日)由海通资产管理推出的香港首只人民币零售基金——“海通环球人民币收益基金”会再次掀起投资者对人民币产品认购热潮。至于近日相继推出的人民币相关产品销情也纷纷报喜。

  香港首只人民币零售基金,由汇丰作为分销商之一的海通环球人民币收益基金,明日(周三)起开始接受认购,零售投资者最低入场费为一万元(人民币,下同),基金集资上限为五十亿元。该基金主要投资中国境外的人民币计价定息或浮息债务工具的投资组合,包括境外人民币存款、可兑换债券、商业票据、短期票据或债券。认购费最高为百分之三,管理费为每年百分之一,另免赎回费,每半年派息一次。

  首只零售基金明起认购

  有关基金有预设机制,一旦内地推出小QFII政策,基金可投资内地的债券等定息工具,但不可涉足A股市场。基金的受托人为中银保诚信托,而托管人为中银香港。海通(香港)金融控股行政总裁林涌表示,随着市场未来会出现更多的人民币产品,相信会有更多人民币资金留在香港,收益曲线有望逐步建立,加上小QFII推动,故认为中长期而言,该基金是香港投资者不错的选择。他强调,基金的规模日后可以继续增大,并有信心在小QFII放行后,该基金可成为首批取得小QFII额度的基金。

  自七月十九日签定新清算修订协议后,多家金融机构及本地银行纷纷推出与人民币挂钩产品,其中国寿海外与交银率先抢闸推出十年期的人仔储蓄保险,过去三周也陆续有多家银行推出与人民币挂钩的货币、利率或股票投资产品,人民币不交收远期外汇合约(NDF),存款证,基金等至少七种人民币相关产品,各行在人民币产品热潮的竞争中各显神通。

  汇丰恒生推存证销情佳

  汇丰昨日登场的零售人民币存款证,在短短的一个钟头内已爆额,有关存款证年期为六个月,全期划一提供二厘年利率,最低存款额为五万元。该行个人理财业务主管麦倩华昨透露,该零售人民币存款证销情十分理想,一小时已抢购一空。而同日推出人民币存款证的恒生银行(011)发言人表示,首日的销情反应踊跃,由于没有为该产品设立销售额度上限,今日内前往认购仍会有足够额度提供。

  至于在上周五才变身以人民币计价的“恒生中国内地债券基金”。该行发言人指,已向证监会提出申请,管理费可参考港元计价计划每年百分之一。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