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圣元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 > 圣元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相关新闻

疑似“性早熟奶粉”追踪:进口奶源也不检测激素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10日10:36
  “多名女婴疑因喝品牌奶粉致性早熟”的消息传播出来后,引起各方关注。记者昨日获悉,食品安全主管部门卫生部已表示,已介入此事。

  广州市场:产品不下架,销量有下跌

  此次乳品风波的涉事主角圣元奶粉,在发生“性早熟门”后,市场一度受到影响,据媒体报道,在海南的国贸大润发超市,已在下架圣元奶粉。在广州市场,卖场虽无对其采取下架行动,但销售明显受到波及。

  记者昨天走访广州华润万家五羊新城店时,看到圣元优傅奶粉及圣元优聪奶粉从一段到四段均在架上,而且正在做促销。在货架上,记者看到贴着多张优惠说明,在记者逗留的十多分钟里,鲜有消费者靠近该货架。

  昨天,广州家乐福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目前高度关注这一事件,“我们也在等权威部门的通知,暂时不准备将圣元奶粉下架。”该负责人说,“这几天销售量有所下降,但圣元奶粉在我们这里所占份额远低于10%,所以变化曲线不大明显。”

  涉事企业:宣称将起诉始作俑者

  正被高度怀疑的圣元国际公司,是否有主动将产品送权威部门检测,以证实自身清白?对此,昨天圣元公司王先生表示,该公司并没有主动跟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只是从媒体上看到湖北卫生部门已经对该公司市场上的产品进行抽检,“我们也在等检测结果,我们认为作为企业,不好直接和相关职能部门联系”。

  令人奇怪的是,圣元国际公司不是采取实质行动将奶粉产品送检,而是忙于打官司。记者昨日在圣元公司官网上看到了《圣元欲状告凤凰卫视和凤凰网》的声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打算。

  进口奶源也不检测激素

  对于奶粉中含有激素,进而对婴儿生长发育产生负面影响的可能性,得到不少乳业、食品专家的认同。中国乳业资深专家王丁棉告诉记者,在奶牛养殖模式上,国际上有两种形态。美国采取圈养模式,而且根据该国相关法规,允许在养殖过程中,在一定情况下使用激素;新西兰国家养殖奶牛,在繁育配种阶段,也会注射激素;欧盟则不允许使用激素,并采用放养模式。我国在奶牛的养殖模式上也采用美式,故也会使用到激素。

  广东检验检疫局有关专家昨天也向记者表示,当前,对于进口的奶源、奶粉的检测中,并不包括激素项目,原因是,“目前国内、国际都绝不允许在奶粉中添加激素,故激素不在常规检测项目范围内。”(记者欧志葵实习生廖丰)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