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圣元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 > 圣元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相关新闻

卫生部谈圣元奶粉疑致早熟:不能断定与食物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0:57
  中新网8月10日电 近日,“圣元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的报道引起很多家长的关注。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邓海华今天在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答问时表示,专家认为儿童性早熟原因比较复杂,绝大部分病因不明。无论是单纯性的乳房早发育,还是真性性早熟,都还不能断定患者与特定的食物或者环境之间有联系。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邓海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对于媒体有关女婴可能因为服用某品牌的奶粉导致性早熟的报道,卫生部高度重视。

  邓海华称,按照《食品安全法》第14条有关规定,卫生部已经责成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调查处理。据了解,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抽取该品牌的样品进行实验室检测,并组织医学临床专家对涉及到的女婴进行临床会诊,同时开展医学调查,分析女婴患病原因

  邓海华介绍,关于儿童的性早熟,在临床上有严格的、科学的诊断标准,它分为真性性早熟(中枢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假性性早熟中的单纯性乳房发育是女孩发育过程中最常见的性早熟的症象,发病率约千分之二。

  另外,对于儿童性早熟,专家认为原因比较复杂,绝大部分病因不明。无论是单纯性的乳房早发育,还是真性性早熟,都还不能断定患者与特定的食物或者环境之间有联系。(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