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7月楼市价滞量跌 房价僵局未破观望情绪仍浓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11日06:38

  继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跌0.1%之后,7月份则环比上月持平,显示出房价僵局目前仍未打破。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多数城市商品房销售情况仍处于深度调整期,而房地产投资、开发商资金来源、景气指数等一系列指标则继续回落。下半年随着楼市调控的深

入以及开发商推盘量的加大,可能将有更多的新盘加入降价优惠行列。

   楼市价滞量跌

   国家统计局10日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3%,涨幅比上月缩小1.1个百分点,环比涨幅则未能延续回落势头,与上月持平。新盘降价程度继续小于二手房。7月份新建住宅售价同比上涨12.9%,环比持平;二手住宅售价同比上涨6.7%,环比下降0.1%。

   分城市看,当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涨跌互现。其中涨幅较大的城市包括乌鲁木齐环比上涨0.6%,沈阳上涨0.4%等;跌幅较大的城市包括上海、杭州等,分别下降0.6%和0.5%。业内人士分析,当前大多数城市房价僵持局面并未打破,由于很多房地产企业去年大量进行房地产开发建设,推盘时间集中在今年9、10、11月,届时供应量的增加可能打开部分区域楼盘价格调整空间。

   成交量则继续保持回落。7月当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646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4%,环比上月则下滑29.7%;商品房销售额3066亿元,同比下降19.3%,环比下滑30.7%。

   分区域看,一线城市成为楼市成交深度调整的主力军。1-7月份,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省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分别同比增长-37.3%、-42.1%、-20.9%和-6.6%,远远低于全国9.7%的平均销售增速。

   银河证券分析师潘玮认为,7月份商品房销售进一步萎缩,说明调控政策效果已经持续发挥效用,市场观望情绪仍较浓厚。

   景气状况有所下行

   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3865亿元,同比增长37.2%。7月当月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4118亿元,同比增长33.0%。

   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32.4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9.4%;房屋新开工面积9.2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67.7%。长江证券苏雪晶认为,当前房企新开工面积维持高位震荡的态势,从上市公司中报来看,保利万科都没有调整全年开工计划,甚至年底会大幅提高。预计全年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在14亿平方米左右,超出大多数市场人士预期。

   与此同时,开发商资金来源出现紧缩现象。前7月房企本年资金来源38876亿元,同比增长39.4%,与上半年的45.6%相比回落明显。对此苏雪晶认为,房企自筹资金占比开始上升,可能与监管部门强调注意房地产开发贷款风险有关,开发贷款的审批更为严格。

   统计局数据同时显示,7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104.72,比6月份回落0.34点,连续4个月出现回落。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预计未来该指数还将继续下行,年底将步入100点以下的不景气区间,并于明年二、三季度触底。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