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监会:银信理财资产两年内须转入表内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8月11日07:37

  □ 本报记者 包兴安

  银监会10日下发文件,要求商业银行应严格按照要求将表外资金在今、明两年转入表内,并按照150%的拨备覆盖率要求计提拨备,同时大型银行应按照11.5%、中小银行按照10%的资本充足率计提资本。

  银监会同时指出,对信托公司融资类银信理财合作

业务实行余额比例管理,即融资类业务余额占银信理财合作业务余额的比例不得高于30%。比例已超标的信托公司应立即停止开展该项业务,直至达到规定比例要求。信托公司信托产品均不得设计为开放式。

  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和信托公司开展投资类银信理财合作业务,其资金原则上不得投资于非上市公司股权。对设计为开放式的非上市公司股权投资类、融资类或含融资类业务的银行理财产品和信托产品,商业银行和信托公司停止接受新的资金申购,并妥善处理后续事宜。

  对此,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下半年银行信贷规模将受到压缩。

  鲁政委表示,银监会此举的目的是使银行表外风险得到有效控制,有利于银信合作的有序进行。下半年银行的信贷规模将受到压缩,但影响不会很大,而且影响主要体现在放贷节奏上,这主要取决于中国宏观经济的具体走势;同时,银行不一定进行新一轮的再融资。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