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成本高或影响雌激素检测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11日08:09

  ■ 解读

   法律规定奶粉“不得检出”雌激素,是否就意味可以不检测?多位专家昨日表示,雌激素检测成本高或成为“难检”的原因之一,要完全杜绝雌激素混入乳品,则需加强对奶源的监管。

   据悉,农业部批准了两种雌激素作为兽药使用,分别是促卵泡激素和促黄体激素,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研究员王树槐说,这都是牛体内正常含有的激素。对于雌激素能否成为奶粉常规检测的问题,王树槐认为,化学物质有上万种,不可能全都检测,这也是检测不起的。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李兴民表示,在奶源的生产环节,有明确的雌激素使用规定,按照规定生产,雌激素就不可能出现在奶粉里,如果之后再将激素检测列入奶粉的常规检测,那前面的规定就失去了意义。但现实情况是,奶粉生产链条的前端,却并不容易规范。

   李兴民说,目前中国奶牛饲养分散,多为一家一户养牛,这就造成了监管难题。他认为,乱用药和小规模的养殖有很大的关系。

   如何对奶粉中添加雌激素进行监管,乳业专家王丁棉认为,列入常规检测和抽检都是可以接受的方法。

   本报记者 吴鹏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