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黄光裕传票曝光 2008年旧案引索赔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11日08:33

  本报讯(记者牛颖惠)昨天,国美电器起诉大股东黄光裕后香港高等法院向黄光裕发出的传票被曝光。对此,国美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内容已经在8月5日的公告中有所介绍,没有更新的消息可披露,完全是按照司法程序在进行。

  据了解,该传票显示,国美董事局向黄光裕提出除8月5日国美公告对黄光裕的两点诉讼原因(回购行为违反公司董事的信托责任及诚信)外,还要求黄光裕提供回购公司股份的相关账目,包括所有与之相关的利益、款项及物业等;在相关账目的基础上,国美要求黄光裕赔偿所有金额,包括利息、成本等。不过,并未列出赔偿金额的具体数字。记者了解到,上述内容在香港高等法院属于公开信息,可以直接检索。

  国美电器对黄光裕的起诉源于香港证监会对黄光裕的调查。去年8月,香港证监会以“涉及在证券、期货合约或杠杆式外汇交易方面使用欺诈或欺骗手段等的罪行”为由,向香港高等法院递交申请,要求法院颁布禁止令,香港高等法院于2009年8月5日批准了香港证监会提出的对黄光裕16.55亿港元资产冻结申请。

  香港证监会认为,为了偿还私人贷款,黄光裕及杜鹃策划了国美电器在2008年1月及2月进行股份回购的市场行动,2008年1月22日至2008年2月5日期间,国美电器在市场购回共1.298亿股国美电器股份,总值约22亿元。而此行为对国美电器造成了不良的财务影响。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