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李国平:统计局数据滞后 房价真的在下走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8月11日08:32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最新房地产数据,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3%,涨幅比6月份缩小1.1个百分点;环比与上月持平。

  国十条调控以来,6月份首次出现了环比下降0.1%的动向,市场一度猜测降价坚冰被打破。但是7月份环比却显示为“与上月持平”,房价像稳坐钓鱼台一样,纹丝不动。

  房价像僵在一个中间水平,但高策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李国平认为,“我兼任着现在北京最大的代理行的首席顾问,对市场形势有着直接感受,这段时间统计数据已经滞后了,现在其实量已经升了,价格真的下来了,因为统计数据是个平均数,只不过中心城区下降得比较缓慢。像通州、房山这些地方下降幅度比较高一些”。

  李国平观察到跌幅度最大通州,跌幅甚至有30%。北京绿地项目,原定价2万的毛坯房,现在是精装修才卖1万8,已经是变相降价。

  李国平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是,“现在买房仍然有很多的投资客,我认为现在房地产整个调控政策是水平远远不够的,虽然在概念上完整了,以前只是遏制需求,现在除了遏制需求,还增加供应,金融手段、政策手段、税务手段都上,好象全方位,但是执行起来还是不行。”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