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圣元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 > 圣元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相关新闻

卫生部回应“圣元奶粉”事件对早熟婴儿开展会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1日08:26
  针对媒体报道的有女婴疑因食用某一品牌乳粉导致性早熟问题,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卫生部对此高度重视,并已责成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尽快核查并妥善处理。一有结果将尽快公布。

  据了解,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组织当地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抽取该品牌样品进行实验室检测,并组织医学临床专家对女婴进行会诊。同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女婴患病与食用奶粉之间的关联。

  邓海华介绍,儿童的性早熟在临床上应该有严格的、科学的诊断标准,它分为真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假性性早熟中的单纯性乳房发育是女孩发育过程中最常见的性早熟现象,发病率是千分之二。

  他说,对于儿童性早熟致病原因,专家认为比较复杂,绝大部分病因不明。无论是单纯性的乳房早发育还是真性的性早熟,都还不能断定患者与特定的食物或者环境之间有何种关系。

  另据介绍,为确保乳品安全,2008年国家制定实施了《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加强奶畜养殖、生鲜乳收购、乳品生产经营等各环节监督检查,规定禁止销售、收购和加工尚在用药期和休药期内的奶畜产的、不符合健康标准或者未经检疫合格的奶畜产的,以及其他不符合法规标准的生鲜乳,从源头上控制乳品中兽药残留。

  为加强奶牛养殖过程中的用药监管,按《兽药管理条例》规定,农业部发布了《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制定了奶及奶制品中雌激素检测方法标准,并禁止使用已烯雌酚及其盐、脂、醋酸甲孕酮等物质,也就是说不应在奶粉中检测出激素。(记者周婷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