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甘肃农行系统全力支援舟曲抢险救灾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8月11日10:04

  在特大泥石流的肆虐中,农行舟曲县支行办公楼、支行营业室及所辖城关营业所霎那间被浊浪滚滚的泥石流淹没,机器设备全部毁坏;支行1辆运钞车因附近电信局机房着火烧毁;位于县城东街的老式职工家属楼踪迹全无;3户退休职工的家被吞没;7名员工与家属失去联系……

  凌晨1时50分,接到农行舟曲县支行的灾情报告后,农行甘南州分行第一时间安排救灾工作:一是紧急避险,确保员工人身安全;二是尽快组织员工及家属向地势高的地方转移;三是稳定安抚员工情绪。

  6时,农行甘南州分行紧急召开党委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抢险救灾工作。6时30分,正在甘南调研的农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傅志辉听取了农行甘南州分行的专题汇报,明确要求:组织人员尽快救人,确保员工生命安全;保护现场,确保库款、帐表和资料安全;解决好受灾员工的生活问题;克服困难,力争尽早开门营业;稳定员工情绪,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安排好周边行的防洪、防灾工作;做好防疫工作。

  7时30分,农行甘南州分行临时成立的抢险救灾小分队,在一名副行长带领下赶赴舟曲开展救灾工作。

  9时30分,农行甘南州分行组织6县1市农行员工,组成抢险救灾小分队紧急驰援舟曲。

  获悉甘肃舟曲发生的严重灾情后,农总行党委高度重视,项俊波董事长、张云行长分别打来慰问电话,询问受灾情况,对受灾员工及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并指示甘肃分行第一时间组织救人,妥善安排受灾员工生活,确保库款安全,力争尽早开门营业。

  灾情发生后,农行甘肃省分行立即成立抗洪救灾指挥部,省、州两级行领导任正副总指挥,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指挥抢险救灾工作。10时,农行甘肃省分行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紧急赶赴灾区。下午6时抵达灾区后,立即投入紧张的救灾工作。

  8月9日,农行甘肃省分行委托临近舟曲的农行定西分行紧急采购方便面、矿泉水、水果、毛巾、军用被等救灾物资。当日上午,首批救灾物资已运抵灾区。

  同时,农行甘肃省分行专门安排部署了抗洪抢险部队金融服务工作:对部队开户、结算提供应急服务;加大现金储备,为部队提供上门服务;确定专人负责联系协调,保证24小时为部队提供应急金融服务。

  8月9日中午,经过紧张的线路抢修和设备维护,农行舟曲县支行南门分理处恢复营业,该网点对灾区客户异地卡存取款、挂失、补卡等业务均免收手续费。恢复营业当日,南门分理处共为灾区群众办理各类业务115笔,金额27.2万元。

  8月9日下午,农行甘肃省分行机关300余名员工自发组织,向舟曲灾区捐款21.81万元,以实际行动向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

  灾害无情人有情,同舟共济心连心。泥石流尚未消退,抢险救灾的故事仍在继续……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