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7月经济数据 > 2010年7月经济数据各方评论

专家称中国经济滞胀现象初现 宏观调控难度加大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8月11日11:21

  搜狐财经8月11日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3.3%,创下了自08年10月以来的新高。7月份PPI同比上涨4.8%,比上个月下降1.6个百分点。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师张永军表示,翘尾因素影响和自然灾害等是7月CPI上涨主因。不过,工业增加值增幅继续下滑,再结合此前公布的贸易数据,表明内需扩张的步伐明显放慢,固定资产投资回落虽在意料之外,若从单月看回落0.6个百分点,与房地产调控有关。

  上海证券宏观分析师胡月晓表示,全年价格压力主要工业品领域,由于充裕的流动性加上淘汰路后产能,给工业品价格的上涨趋势增添了不少动力,价格两极分化现象增加了经济调控的复杂程度。

  张永军表示,总体来看,虽然数字都在意料中,且去年基数是前低后高,但经济下滑的势头好像还是有点快。胡月晓认为,中国经济滞胀现象初现,央行加息决策可能左右为难,短期加息的压力仍然不大。

  央行同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人民币新增贷款5328亿元,远高于去年同期3559亿元的水平。按惯例是信贷增长较少的淡季,面对经济下滑态势,今年有所生变。7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7.6%,增幅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分别低0.9和10.8个百分点。

  上海一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宏观政策的“两难”境地正成为现实。新增人民币贷款和M2增速都明显低于市场此前预期,企业的贷款需求偏弱,接下来对实体经济下滑的担忧可能会占主导,后续宏观政策是否会趋于放松值得关注,但目前还很难判断。

  短线来看,股市缺乏很明确的推动力,融资量又这么大,市场要再走更远估计会有难度。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