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9.29亿股买单硬扛 农行“保发战”再次打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8月11日16:08

  自农业银行在A股上市后,“保发”就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在第一轮“保发战”成功后,昨日(8月10日),第二轮又突如其来。

  昨日,在A股上市仅19个交易日的农业银行股价再次下跌,逼近2.68元发行价大关,好在多方严阵以待,未让“破发”出现。

  千亿资金正流

向什么股? 每日最新资金热点揭秘! 今日出现的超级大买单! 下一个热点板块会是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到收盘时,农行不但在2.68元上堆积了9.29亿股买单,甚至2.67元和2.66元上也堆积了2.86亿股和2.04亿股买单。

  首轮保发成功9交易日涨7%

  7月15日,农行A股在上交所挂牌。当初为保证顺利发行,农行专门设计了“绿鞋”机制,按照15%上限,向参与网上申购的投资者超额配售33.35亿股股票。获得“绿鞋”行使授权的中金公司因此得到89.38亿元资金,可在农行上市之日起30个自然日内,以不超过发行价2.68元的价格,从二级市场买入农行股票,借此稳定后市。

  在农行上市后19个交易日里,“绿鞋”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7月15日~19日,每天都有10亿股左右买单死死守在2.68元关口。尽管农行股价数次下探2.68元,但每次都化险为夷。

  7月22日~29日,受外资大行持续增持H股的利好影响,农行A股震荡上扬。从最低价2.68元到7月29日的2.88元新高,上涨了7%左右,宣告第一轮保发成功。

  第二轮:多空双方“锯齿”战

  然而好景不长。7月30日以来,农行A股走势渐疲,8个交易日仅拉出一根阳线。

  昨日早盘,农行A股以2.71元低开,然后一如往常在2.70~2.71元进行锯齿状行进。尽管离发行价只差2~3分钱,但因近期大盘活跃,许多投资者对第二轮保发尚无心理准备。

  10:33,大盘出现跳水苗头,农行股价也在超过1300万股卖单的猛烈冲击下,被打至2.69元。与上市初相似的是,2.68元价位上再次出现巨量买单。随后大盘节节走低,农行也在2.69元和2.70元之间震荡,多方不敢大意,2.68元上的买单越堆越多,到下午2时许,已超过9亿股。

  14:45,上证指数跌至2602点,2600点岌岌可危。14:46,农行股价终于触及2.68元关口。

  事实上,从14:30开始,农行成交量就迅速放大,最后半小时成交4.83亿元,占全天成交的35%。虽然最终有惊无险收于2.69元,但第二轮“保发战”已宣告打响。今日农行“保发战”将如何演绎,市场正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