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江淮汽车联手正道投资新能源汽车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8月11日17:27

  首期投资不低于20亿元,项目总投资将达到300亿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江玮)江淮汽车已与天津正道签署《框架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就新能源汽车开展合作,首期投资不低于20亿元,项目总投资将达到300亿元。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418,下称江淮汽车

)发布公告称, 8月8日,江淮汽车与仰融旗下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天津正道)签署了《框架协议》,且合资双方已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关于江淮正道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人民币,合肥经开区承诺给予本项目最优惠支持。

  《框架协议》显示,合资公司的名称为“安徽江淮正道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双方均以现金出资,注册资本7亿元人民币, 股权比例为50:50,双方各自出资3.5亿元,首期投资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框架协议》预计,未来8年内,将实现整车100万台。

  仅五日之前,江淮汽车与天津正道于8月3日签署了《关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项目合资合作意向书》,显示双方有意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及其动力总成等产品方面开展合资合作。

  天津正道由仰融所创,于今年年初成立。去年,仰融曾对外公布一个庞大造车计划。

  江淮汽车的传统业务是轻卡,近来,江淮汽车开始拓展轿车业务。根据江淮汽车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60 亿元,同比增长73.31%,每股收益为0.38 元。

  本月初,工信部对财新透露,《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有望本月公布,国家将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千亿元财政支持。■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