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美交通部:丰田汽车不存在电子操控系统缺陷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8月11日19:20

  调查发现,突然加速车祸多半是由驾驶员的错误所致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交通部官员于8月10日披露“丰田召回事件”调查报告,称“目前未尚发现丰田汽车存在电子操控系统的缺陷”。

  根据美国交通部官员向国会议员披露的调查结果,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专家通过分析汽车“黑匣子”即汽车行驶记录仪,对58辆被报因突然加速而发生车祸的车辆进行调查,发现其中35辆车在发生车祸时,刹车没有被踩下;另有9辆车的数据显示,在车辆即将撞上前的一刹那,刹车才被踩下。这些案例均表明,驾驶者的失误可能是导致车祸发生的原因。

  始自2009年11月,丰田汽车已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超过800万辆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丰田汽车确认油门踏板被地垫卡住是造成突然加速的原因之一,另外一个原因是油门踏板机械系统复位慢。调查报告称,除却以上两个问题,尚未发现丰田汽车存在其它缺陷,包括电子操控系统的缺陷。美国国会不止一次主张丰田汽车的电子操控系统缺陷是其“突然加速”的原因,但丰田汽车对此一直持否定态度。

  与此同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以及美国国家科学院(NAS)仍致力于对丰田汽车的软件与机械系统以及电磁干扰感受性进行评估,以期分析有关丰田汽车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据《日本经济新闻》消息称,美国政府判定丰田汽车暂时“清白”,可能会影响丰田汽车在美国的销售量,亦可能改变丰田面临集体诉讼的动向。■

  (实习记者 舛友雄大)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