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7月经济数据 > 2010年7月经济数据各方评论

7月数据基本符合预期 政策应该不会改变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8月11日21:04

  瑞银中国经济评论:今天的宏观经济数据并没有什么意外: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生产增速继续放缓,食品价格上涨推动CPI通胀同比上升至3.3%,但上游价格压力正在衰减。我们预计货币政策不会转向、年内不会加息。

  7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放缓符合我们的预期,主要是由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投资减速。投资放缓、汽车销售回落,再加上节能减排和房地产调控政策,使得工业增加值增速进一步回落。强劲的出口提振了轻工业的表现。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实施,以及一些高能耗的产能被关停,我们预计工业生产将继续放缓,到第四季度同比增速将放缓至10%左右甚至更低。

  受恶劣天气的影响,食品价格再次上涨,推动7月份消费物价指数攀升。我们认为食品价格在未来两三个月可能会进一步上涨,推动CPI通胀同比增长达到3.5~4%的年内高点。7月份服务品价格增速有所加快,反映了前期信贷扩张所带来的内在通胀压力的传导。

  然而,随着上游价格压力衰减以及银行信贷增长继续得到有效控制,我们维持今年全年CPI通胀率3%的预测。我们预计在今年剩余的时间内,贷款增长目标和利率等货币政策工具均不会作出调整。虽然CPI通胀率预计将在下半年大都保持在3%以上,但政府不大可能加息,而是会采取行政手段、并稍微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