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7月经济数据 > 2010年7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前7月财政收入增长25.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8月12日06:19

  ⊙记者 张牡霞 ○编辑 衡道庆

  财政部11日公布数据显示, 1-7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51132.97亿元,同比增长25.7%。前7月财政支出39622.23亿元,同比增16.9%。两者相减,财政盈余1.15万亿元左右,根据往年经验,财政支出将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

  财政部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财政收入7783.18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1087.27亿元,增长16.2%。这是今年以来,财政收入增速连续三月下滑到20%以下,

  财政部分析,今年前几个月,受经济较快回升带动税收增长,以及去年同期收入大幅下降、基数很低等因素影响,全国财政收入增幅较高,1-4月累计增长34.1%。但在最近三个月,随着去年同期经济开始回升,财政收入逐步增加,基数有所提高以及今年消费税翘尾增收因素逐渐消失,财政收入增幅明显回落。

  历史数据显示,5月份财政收入增速为20.5%,6月份下滑到14.7%,7月份财政增速虽有所回升,但仍低于20%。财政部预计,今年后几个月,随着去年同期经济回升,收入基数进一步抬高,以及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逐步减缓,财政收入增幅还将继续回落,全年财政收入增幅将呈“前高后低”走势。

  主要税种方面,7月份,国内增值税同比增长10.3%,营业税同比增长14.1%,企业所得税同比增长11.3%,个人所得税同比增长21.9%。由于7月进出口总值再次创下新高,相关税种增幅仍居高不下,其中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同比增长34.4%,关税同比增长37.4%。

  与财政收入上半年高速增长相比,全国财政支出增速一直较为稳定。数据显示,1-7月累计,全国财政支出39622.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9%。其中7月份,全国财政支出5810.87亿元,同比增长16.6%,财政收支增速基本持平。

  在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框架下,我国今年还安排了10500亿元的财政赤字预算。而到7月份为止,财政盈余已达1.15万亿,这意味着下半年财政支出的空间巨大。据往年经验,由于财政资金拨付需要一定时间,财政支出主要集中在每年的四季度,尤其是最后两个月。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