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7月经济数据 > 2010年7月经济数据各方评论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回落 “主动调控”收效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8月12日01:09
  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投资、消费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有所回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称,这是“主动调控”的结果。

  具体来看,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4%,比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253亿元,同比增长17.9%,比6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1至7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19866亿元,同比增长24.9%,比上半年回落0.6个百分点。

  “这主要是因为国家宏观调控主动调控措施的影响”。盛来运举例说,7月份工业增速回落,70%是由于重工业回落引起的,这主要是国家从二季度以来加大节能减排监管力度和落后产能淘汰力度所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回落,也是因为国家严格控制新上项目导致的。

  盛来运表示,我国正处在由经济较快增长向稳定增长过渡的关键时期,经济增速适当回落有利于防止经济由偏快转向过热,有利于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

  目前,我国经济增长动力仍然强劲。投资、消费需求依旧旺盛,特别是投资内生增长动力有所增强。数据显示,1至7月份民间投资增长率达31.9%,比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高出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国家还有一些后续项目的投资计划,例如西部大开发、区域经济发展规划等,都会带动投资增长。

  当日,央行公布的7月份货币信贷数据也显示符合当前调控方向。当月新增贷款5328亿元,延续此前逐月放缓的态势,狭义货币(M1)和广义货币(M2)增速也双双回落。

  另外, 11日公布的其他经济增速月度数据显示,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3%,创年内新高;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4.8%。盛来运认为,下半年CPI上涨压力将减小,全年物价维持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