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圣元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 > 圣元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相关新闻

专家:奶粉被雌激素污染事件“人为因素”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05:21
  “雌激素污染疑人为因素大”

  - 专家观点

  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副所长马迎华教授指出,食品被雌激素污染包括人为污染和环境污染。如果饲料中人为添加雌激素,奶产品自然会含有雌激素。从政府角度来说,要保障奶粉不出问题,就需要从奶源开始监测每个环节。

  此外,还有环境的雌激素污染。目前公认的环境雌激素有工业化的化学物质、有机农药、植物雌激素等,它们广泛存在,如土壤被污染而含有雌激素,雌激素将通过植物进入食草动物体内,再通过乳汁进入奶粉制品中。

  幼儿体内出现雌激素一般都是摄入了含雌激素的食物,或因误食避孕药而致性早熟。人体有自然调节过程,所以即便是食用了含有雌激素食物的母亲用母乳喂养,也不会将雌激素传入婴儿体内,除非母体摄入了大量的雌激素。“我觉得这次事件还是人为的,有可能是饲料环节出了问题。”

  “单纯乳房发育会自行消失”

  - 专家观点

  昨日,作家方舟子在其微博上称,如果小孩只是单纯性乳房发育,则会自行消失,没有后遗症,无需治疗。

  北京儿童医院一中医科医生也表示,孩子只有乳房有发育迹象的话,有可能是单纯性乳房发育,家长不用太担心,可密切关注孩子的身体状况。一般2岁以内孩子易发生单纯性乳房发育现象,原因是体内激素不稳定,在孩子二三岁时一般会自行消失。本报记者 王卡拉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