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监会就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管办法征求意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2日07:32

    中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记者梁盛)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3分报道,中国银监会今天举行了媒体通气会,对《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业银行信用卡发卡业务的绩效考核不能单一与发卡量挂钩,严禁泄露信用卡客户信息,不得向未成年人发卡。

  《办法》明确要求商业银行在不同业务中使用客户信息必须事先获得客户授权;交易凭条必须对卡号进行部分屏蔽;商业银行及其合作机构不得超过业务需求存储信用卡相关信息,充分保护客户的隐私权。此外,《办法》还要求商业银行必须对特约商户进行现场调查和资质审核,并不定期回访和巡查,及时采取风险控制措施、纠正特约商户违规行为。

  据了解,《办法》拟规定禁止对三类人群发卡,一类是不能向没有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发卡、一类是不能向未成年人发卡,还有第三类是不能向没有还款能力的人发卡。在加强对年轻消费者和学生消费者的保护方面,《办法》禁止对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发卡,但附属卡除外,并从初试额度、调整额度、落实第二还款来源、充分告知、用卡教育等方面加强对年轻消费者和学生消费者的保护。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