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日元对美元汇率盘中创15年新高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8月12日08:15
  对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11日纽约汇市美元对欧元、英镑等货币汇率走强,但日元对美元汇率盘中创15年新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0日发表声明说,近几个月美国在工业产出和就业方面的复苏步伐放缓。这一评论同美联储官员上个月做出的美国经济正在继续增长的结论相比,要悲观许多,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忧虑。

  11日各国发布的经济数据不佳也打击了市场情绪。美国6月份贸易赤字意外扩大至499亿美元,达到近21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日本批发价格与机械订单则均低于经济学家预期。此外,英国央行也调低了对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面对各种利空消息,市场避险情绪高涨,用来衡量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11日大幅飙升了13.3%,作为避险工具的美元受到投资者追捧。

  当天,美元指数创下2008年12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欧元兑美元汇率本月来首次跌破1欧元兑换1.30美元的水平。常被投资者视为安全投资的日元当天盘中也一度升至1美元兑换84.75日元,为1995年7月来最高水平。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882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3196美元;1英镑兑换1.5672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881美元;1美元兑换85.24日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85.27日元;1美元兑换1.0581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0487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466加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0318加元。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