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房屋租赁需求热点轮换 租金延续上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0:21
  来自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7月,本市房屋租赁指数为1235点,较6月上升8点,涨幅为0.65%。低、中、高端市场租金全面上涨。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租赁高峰期,但主要客群开始发生变化。本地毕业的大学生和由购转租需求得到 逐步释放,租金延续前期上涨行情。

  低端房市场毕业生就业拉动。7月,低端房市场租金环比上涨0.43%。其中,一房和两房租金环比分别上涨0.48%和0.35%。在所监测的12个行政区中,租金全线上涨。其中,北上海区域靠近轨道交通的房源受到青睐,部分在静安寺、长寿路沿线就业的毕业生将租房区域选在宝山7号线沿线,如大华、上大等板块,由此,宝山、虹口和普陀三区环比分别上涨0.77%、0.56%和0.52%。长宁中山公园、杨浦高校附近的租赁行情也不错,大学毕业生多选择合租。上述两个区域租金环比分别上涨0.49%和0.46%。分析认为,7月是在沪大学毕业生求职的高峰期,今年因楼市新政而导致的各类租房需求增多,低端房市场房源相对较少,供需出现短暂的失衡,故低端房租赁需求开始沿轨道交通向外郊环扩散。

  中端房市场领涨全市。7月,中端房市场租金环比上涨0.74%。其中,两房租金环比上涨0.75%,三房上涨0.71%。在所监测的12个行政区中,租金呈现全面上涨之势。表现显著的是静安区,租金环比上涨1.03%;其次是杨浦和宝山两区,环比均上涨0.89%。原因在于,一是买卖市场遇阻的投资者在租赁市场中寻求机会,以涨租来满足自己的心理预期。二是世博效应延续和放大。 7月,利用暑假来沪观博的人群有所增加,在经济型酒店客满的情况下,酒店式公寓成为短租客的新需求,如静安区部分酒店式公寓7月租金涨幅达到15%。

  高端房市场持续上涨。 7月,高端房市场租金环比上涨0.47%。其中,一房租金环比上涨0.38%,两房上涨0.55%,三房上涨0.4%。在所监测的12个行政区中,租金全线上涨。高端房领涨板块有徐家汇、打浦桥、石门二路和陆家嘴等,租金环比分别上涨0.74%、0.67%、0.66%和0.53%。徐家汇的东方曼哈顿部分房源租金相比今年年初涨幅超过20%;打浦桥、陆家嘴板块虽然房价波动不大,但租金相比今年年初有10%至15%的上涨。在上述商务楼集中区域,60至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受到高级白领的青睐,板块内租客增多、房源减少,导致区域租金持续上扬。 (贺理铭)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