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圣元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 > 圣元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相关新闻

湖南一女婴现性早熟体征 曾喝12罐圣元奶粉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8月12日11:01
  被疑致女婴早熟,圣元奶粉站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也让使用圣元奶粉的家长惊疑不定。前天,湖南株洲市醴陵市建设西路的漆女士向媒体反映,其4个月大的小孩喝了3个月的圣元牛奶后,与武汉3女婴相似,出现了乳房大、外阴充血等症状,医生称已出现早熟体征。

  漆女士的孩子看起来胖胖的,从外表看,很难发现孩子有性早熟的体征,但细看可见双乳微微隆起,触摸里面有硬块,而外阴红肿充血。

  漆女士说,由于孩子长得比较胖,在这之前,一直没有对此留意。这两天,看到圣元奶粉被疑致女婴早熟的新闻后,她很是担心,用手指按了按女儿两个乳房,发现里面长有硬块,“有手指头那么大”,而外阴红肿充血,与新闻上报道症状一样。

  前天,她带着孩子去醴陵市人民医院检查了一番。初步诊断结果显示,4个月大的女婴出现了乳房结节。医生称,这是性早熟的体征之一,建议其暂停使用圣元牛奶,再到省级儿童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漆女士家还剩有5罐圣元优博奶粉,但已经不敢再给孩子吃了。孩子从小都喝奶粉长大,满月前吃的是伊利,满月后更换成圣元奶粉。

  4个多月来,孩子很健康,没生过什么病,除了打预防针,没吃过什么药物,入口的除了水,就基本是圣元奶粉。担心矿泉水含激素,她给孩子喂的从来都是自来水,而周边环境一切都很正常。

  据漆女士统计,3个月来,孩子喝了12罐牛奶,按照每罐900克计,已超过10千克。“如果奶粉里真的含有激素,那对孩子的影响太大了。”漆女士忧虑地说,希望检测结果尽早公布。

  (责任编辑:殷俊红)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