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意见领袖

成思危:工资要和CPI挂钩 收入要和GDP同步(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12日14:56
  解说:七月宏观经济运行数据火热出炉,诸多重要数据如何解读?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走进演播室,点评数据,研判大市。《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史小诺):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在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七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长,其中老百姓所关心的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是上涨了3.3%,创下了年内的新高,工业品出厂价格涨幅回落,那么怎样解读这些宏观经济数据所透露出来的新的信息?居民消费价格上涨是否意味着通胀反弹压力的加大?未来中国经济的走势又将会怎样?今天我们将会就此展开评论。

  今天演播室请到的是著名的经济学家成思危先生,还有我们的评论员张鸿。首先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刚刚出炉的主要的经济数据。

  解说:7月经济数据今天出炉,来看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

  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比上半年回落0.6个百分点。

  1—7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19866亿元,同比增长24.9%,比上半年回落0.6个百分点。

  盛来运(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有一个非常好的现象,就是说民间的投资它在政府政策的一种带动下,民间的投资有启动的迹象。那么7月份,民间投资的增长率是31.9%,比城镇固定资产投资高出7个百分点。

  解说:1—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4922亿元,同比增长18.2%,与上半年增速持平。

  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八大类商品价格六涨两降,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8%。

  盛来运:那么分析7月份CPI上涨的原因,我们觉得主要是这两个方面,一个还是受去年后期价格翘尾因素的影响,那么另外一点,一个百分点是由于新涨价因素引起的。 (来源:CCTV今日观察)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