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美国铝业陈锦亚:中国远未达到投资的极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7:34
美国铝业亚太区总裁陈锦亚在发表主题演讲。王文举 摄

  中新网南宁8月12日电 (何敏) 第五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于12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开幕。美国铝业亚太区总裁陈锦亚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制造业从劳动密集型产业逐步转移到中国,从中国转移到其他的新兴过程是一个必然的过程,作为中国来说,我们认为中国远远没有达到投资的极限。

  随着中国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第三产业比重逐渐提升。对此,陈锦亚说:“作为一个外资企业,美铝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在将来的几年内不可能搞空壳发展,中国必须搞第二产业和第一产业,这是中国发展的基石。”

  陈锦亚表示,如果看看中国几十年的发展,看看全球几百年的发展,制造业从劳动密集型产业逐步转移到中国,从中国转移到其他的新兴过程是一个必然的过程,作为中国来说,我们认为中国远远没有达到投资的极限,有很多很多的事情可以做,跨国公司可以在对华投资,对贡献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带动产业转型可以由积极的作用,在当前产业转移的新阶段,我们应该积极参与中国企业,抓住新机遇。

  陈锦亚表示,一个负责任的跨国公司就必须帮助中国企业走全球化。中国政府一直提倡和平发展,所谓的和平发展就是同各国分享资源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跨国公司在这个方面有很多先进的经验,如何尊重他国的国情,充分行使企业的社会责任,这是一个中国企业发展很重要的方向。

  陈锦亚说:“跨国企业应该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最终来说,中国的经济发展给跨国公司提供了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但是这个发展空间同过去的30年有很大的改变,我们如何充分行使自己的社会责任,我想一个跨国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在将来的30年会更加辉煌。”

  陈锦亚预计,到2020年,依赖于中国和印度铝消费量的强劲增长,世界铝消费量预计将实现翻番。陈锦亚介绍,目前中国铝的人均消费量为8公斤左右,美国已经达到了35公斤,假设中国和印度在20年后要达到美国和日本的消费量的一半的话,铝的合理使用就变成了一个非常重的挑战。

  据悉,第五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于12日至13日在广西南宁召开。论坛将以共建中国—东盟新增长极为宗旨,分设三个议题:一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与“南宁—新加坡”通道建设;二是北部湾对话世界500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中的国际投资与产业发展;三是泛北部湾航运、港口、物流合作。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