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成思危:下半年有惊无险 加息控制不了流动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12日18:09
  2010年8月1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七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长,其中老百姓所关心的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是上涨了3.3%,创下了年内的新高,工业品出厂价格涨幅回落。怎样解读这些宏观经济数据所透露出来的新信息?居民消费价格上涨是否意味着通胀反弹压力的加大?未来中国经济的走势又将会怎样?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史小诺和特邀评论员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著名财经评论员张鸿共同评论。

  七月宏观经济运行数据火热出炉,诸多重要数据如何解读?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走进演播室,点评数据,研判大市。

  盛来运:民间的投资在政府政策的带动下 有启动的迹象

  有一个非常好的现象就是,民间的投资在政府政策的一种带动下,民间的投资有启动的迹象,那么7月份,民间投资的增长率是31.9%,比城镇固定资产投资高出7个百分点。

  盛来运:7月份CPI上涨主要是受09年后期价格翘尾因素和近期新涨价因素的影响

  分析7月份CPI上涨的原因,我们觉得主要是这两个方面:一个还是受09年后期价格翘尾因素的影响;另外一点,一个百分点是由于新涨价因素引起的。 (来源:CCTV2《今日观察》)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