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7月经济数据 > 2010年7月经济数据各方评论

新闻分析:消费者信心缘何连续攀升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8月12日21:44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1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达到109点,比一季度上升1点,已连续五个季度攀升。

  “去年二季度以来,基于对宏观经济形势的乐观判断,中国消费者信心呈现连续攀升。”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分析指出。

  宏观经济的走向,是消费者信心的基础。去年二季度以来,在一揽子计划作用下,中国经济增速转降为升。经济增速去年一季度降至6.5%的谷底,二季度反弹为8.1%,此后一路上升到今年一季度的11.9%,二季度适度回调至10.3%,这为消费者信心持续攀升创造了有利的大环境。

  中国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使得消费者对就业、收入的预期乐观。调查显示,68%的消费者认为未来一年就业形势将会“好”或“非常好”,67%的消费者对未来一年个人收入状况表示乐观。

  农村消费者信心明显上升,成为二季度最大亮点。调查显示,农村消费者信心在去年以来持续上升基础上,今年二季度又提高了6点,达到117点。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