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开滦股份海外挖煤 合作伙伴系山西煤老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8月13日01:40
  山西煤老板出国发展,摇身一变成为国有煤矿公司海外挖煤的合伙人。这一“换装”如今出现在开滦股份的公告中。

  开滦股份昨日公告,公司与首钢国贸公司、德华国际签署了《开发加拿大盖森煤田项目合作协议》,拟共同投资开发加拿大盖森煤田。此外,公司同日还签署了《 关于合作开发加拿大墨玉河北部煤田协议》,该协议的合作方分别是河北钢铁集团公司和德华国际。为此,开滦股份拟向全资子公司加拿大中和公司增资4000万美元,并通过该公司对外投资6428.67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35亿元),由其分别与其他企业合资开发加拿大盖森煤田和墨玉河北部煤田。

  公告中对于德华国际的资料极少。仅有寥寥数语列举了注册地址、注册资本和经营范围。记者从多种渠道了解到,德华国际虽然名不见经传,但其董事长刘乃顺却在山西煤老板圈子里小有名气。刘乃顺原为山西德华能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2007年前后,刘乃顺移民加拿大,并开办加拿大德华公司。除了在德华国际任职之外,刘乃顺还担任过山西北武当山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北京市煤炭协会副会长、吕梁市政协委员、方山县政协常委等职。根据德华国际网站资料显示,刘乃顺是商业移民,目前还担任北京帅翎集团董事长。该公司专注中国煤矿业务,定期为中国大型钢铁商提供冶金煤。这或许为其在加拿大投资开展煤矿开采经营奠定了业务基础。

  德华国际本次与开滦股份的合作其实筹谋已久。开滦股份公司新闻称,4月2日下午,加拿大德华矿业公司董事长刘乃顺一行三人来到开滦就加快推进加拿大煤炭资源合作开发事宜进行洽谈。双方一致认为,在加拿大盖森煤田勘探已完成地质报告,应加速开发进度,实质推进合作;并就下步人员派驻、公司组建、建井前期准备、程序性工作启动和其他区域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商谈,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值得注意的是,盖森煤田是由华人企业拥有100%产权的加拿大第一座大型地下煤矿。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