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圣元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 > 圣元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相关新闻

湖北将奶粉样品送卫生部检测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13日07:15

  武汉多名婴幼儿疑似性早熟,怀疑是食用的“圣元”奶粉中含有激素所致。事件发生后,湖北省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圣元奶粉核查工作。根据最新安排,湖北省已将奶粉样品送往国家.. 据新华社电 武汉多名婴幼儿疑似性早熟,怀疑是食用的“圣元”奶粉中含有激素所致。事件发生后,湖北省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圣元奶粉核查工作。根据最新安排,湖北省已将奶粉样品送往国家有关部门检测。

  7月26日,武汉一家媒体分别向湖北省和武汉市相关部门出具《关于3例疑似圣元奶粉引起食源性异常健康病例的紧急公函》。这一问题立即引起湖北省有关方面高度关注。

  8月5日,《健康时报》刊发题为《女婴早熟谁之祸》报道,称“家住武汉的三名婴儿,因一直食用同一品牌奶粉,身体出现性早熟特征”。文中所指“同一品牌奶粉”即圣元奶粉。同日,湖北省食安办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就乳品中雌激素检测工作进行了分工,并着手采样、检测、病例讨论等工作。同时,也已组织有关部门将样品送往卫生部安排检测。卫生部正在组织权威机构和专家,从产品检测、临床分析等各方面开展工作。

  卫生部发言人10日曾表示,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组织当地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抽取该品牌样品进行实验室检测,并组织医学临床专家对女婴进行会诊。

  湖北省卫生厅的一份报告说,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等医院儿科专家反映,医院儿科门诊经常接诊新发单纯性乳房早发育典型病例、真性性早熟病例,今年上半年新发单纯性乳房早发育典型病例较往年没有显著增加。

  报告还说,专家分析,无论是单纯性乳房早发育还是真性性早熟,未发现与特定食物或环境有密切关系。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