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打响“脱鞋”保发战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13日02:41
  本报讯 (记者高晨)农行“绿鞋”机制将在8月15日到期。昨天,农行在发行价2.68元以上一分钱以内挣扎,打响“脱鞋”保发战。盘面上,截至收盘,仍有877万手买单力保农行不破发,收盘价为发行价2.68元。

  前日,农行下跌1.1%,一度下踩2.68元的发行价,不过资金成功 护盘,当天收报2.69元。昨天,农行股价一直在2.68元附近徘徊,不过收在2.69元,成功保发。

  公开资料显示,农行启动的“绿鞋”机制将在8月15日到期。在H股方面,7月29日,农行已提前行使超额配售权(即结束“绿鞋机制”)。承销方透露,提前结束“绿鞋”的原因,是机构投资者认为农行H股跌破发行价的几率已经很小。

  >>专家分析

  “脱鞋”后破发可能性大

  “破不破发,不是特别重要。”国泰君安银行业分析师伍永刚表示,农行基本面完全可以支持目前的价位,在大盘表现正常的前提下,农行即便破发,也是暂时性现象,“可能会比较快地收复,这是基本面决定的。”

  伍永刚同时指出,从基本面分析,上市后的农行是“新农行”的概念,不能以老眼光看待,“无论是管理还是业务发展上,都有较为明显的改善。我们预测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能达到30%,业绩增长还是不错的。”

  西南证券银行业分析师付立春表示,从现在的市场走势来看,“绿鞋”机制对农行不破发起着决定性作用。到期后农行破发压力骤增,破发可能性大。不过,这与市场及银行股行情关系很大。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