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青睐新股基金 大佬挤爆海康威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8月13日07:40

  每经记者 李智

  相对于其他的新股来说,海康威视(002415,收盘价75.85元)近1.55%的网上中签率并不那么惹眼,5月28日上市当日20.49%的涨幅也颇为令人失望。可是,就是这一家看似被资金冷落的公司,却在6月份迎来了至少30家机构的现场调研,而部分参与调研的基金

更是在二级市场上疯狂扫货,一举霸占了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名单。

  上半年净利增5成

  海康威视今日(8月13日)公布的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02万元,同比增长67.58%;实现净利润3.74亿元,同比增长51.18%;每股收益为0.82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6.70%。另外,公告还称,预计公司所处安防行业下半年将继续景气,因此公司三季度业绩仍能维持较好的增长态势,因此1~9月份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小于50%。

  公司表示,上半年业绩的增长主要是受益于两个方面,一是公司所处安防行业继续保持全行业持续增长态势;二是公司摄像机等前端监控产品形成了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公司2010年上半年业绩提升作出贡献。不过,由于公司在营销服务网络体系建设等方面投入的加大,公司毛利率同比下滑了3.51%~49.93%。

  遭遇机构“围剿”

  实际上,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海康威视今日奉上的中报业绩并不存在任何悬念,因为公司已于7月23日公布了业绩快报,但是在这一份中报中,投资者仍然看到了惊喜。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席位均被机构所占据。其中,热衷炒作新股的汇添富系基金旗下的汇添富均衡增长、成长焦点、优势精选三只基金均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现身,分别以381.15万股、203.81万股和71.26万股的持股量占据第一、第二和第十位。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海康威视如此受到机构的青睐确实有些令人意外,因为在公司上市之初,并没有表现出受到机构追捧的特质。一方面,作为中小板的新股,公司网上申购的中签率达到了1.55%,机构网下配售率更是高达1.88%,均属于较高水平;另一方面,公司在5月28日上市当日并未受到资金追捧,涨幅仅为20%左右,虽然有机构买入的信息出现,但是公司随后的走势并不令人满意,期间还出现过遭机构抛售的情况。

  那么,为什么看似受到冷遇的海康威视却成为了机构疯狂追捧的目标呢?或许在中报披露的机构调研等信息能给出答案。在今年6月份一个月之中,包括华夏基金、招商基金在内的超过30家机构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其中交银施罗德等基金还出现在了股东名单当中。市场人士表示,结合此前公布的交易席位来看,不排除是部分基金先买入公司股份,再对公司进行实地调研的可能,而他们仍旧坚定的持有公司的股份,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了机构对公司价值的认可。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