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农行下周一“脱鞋” 对市场负面影响有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09:13
  下周一是农行“绿鞋”机制到期后的首个交易日。券商研究机构认为,“脱鞋”后农行股价存在较大破发可能性,但对大盘的负面影响有限。

  农行自7月15日上市以来,股价出现冲高回落的倒“V”型走势,最高曾上冲至2.88元,而最低时也数度下至发行价,但在“绿鞋”机制的保护之下,农行股价始终没有破发。

  然而随着30个自然日逐渐过去,农行的“绿鞋”机制即将在8月15日到期,这意味着今天是股价受“绿鞋”保护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而从下周一开始,如果农行股价一旦破发,承销商将不能通过买入二级市场股票以维护股价。

  昨日,农行股价全日在2.68-2.69元间震荡,最终以2.68元发行价报收。分时图显示,在发行价附近密布万手买单,极有可能是护盘资金正打响“保发”战役。

  “短时间内股价可能还会坚持一段时间。”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师蔡钧毅认为,最后一天启动“绿鞋”可能性不大,甚至在“脱鞋”之后,护盘资金还有可能维护股价一段时间,但从更长时间来看,破发的可能性始终存在。他指出,从市场走势来看,越是临近结尾,“绿鞋”机制的防护作用越弱化。近期受地方融资平台、银信合作等政策调整的影响,银行业整体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后期走势不容乐观。

  多数分析师对农行能否守住发行价表示出一定的担忧,而与此同时诸多分析师也指出,即便农行后期股价破发,对整个市场并不会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

  申银万国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认为,农行破发的可能性不能排除,一旦破发,可能会拉低银行股的估值,从而对行情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市场对农行破发的预期一直存在,负面预期已经得到释放,告别“绿鞋”后对市场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可能性较小。

  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黄学军认为,超级大盘股农行如果破发,将有可能会令管理层放缓半年多以来新股的高速发行节奏,融资压力减弱,对后市起到正面作用。此外,农行破发如果拉动指数向下,那么反而会使得市场加速向下并出现较好的买入机会。

  对于大盘的后期走势,上述接受采访的分析人士多持谨慎观点。国信证券黄学军认为,市场随后会缓步震荡,短期向下的可能性较大。上海证券蔡钧毅认为,下半年市场将在“调结构”和“保增长”的政策博弈下出现多次反“V”型行情,建议投资者波段操作为主。记者 钱潇隽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