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圣元奶粉”为何还在矜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13日11:16
  好不容易在美国纳斯达克股市站稳脚跟的“圣元国际”,9日股价大跌26、94%,造成了一定量的“市场波动”,给还在“信誓旦旦”的圣元奶粉敲响了警钟:趁着全世界还没有人证实圣元奶粉含有激素,赶快用无可争辩的事实给世界一个明确无误的交代!

  本来在三天前,甚至在一周前,当媒体开始表露对圣元奶粉含激素的怀疑“信号”之时,圣元奶粉完全可以象个君子似的“坦荡荡”地出示其“国际进口”原奶品质的多国检验数据,以“证实”奶源的清白;然后联合权威检测机构对屡遭怀疑的“疑似激素圣元奶粉”进行公开的检测,通过公开发布检测结果以“实证”圣元奶粉的无辜。

  如果圣元真的这样做了,即便全世界的婴儿和媒体都曾经怀疑过圣元奶粉的清白,也无损圣元奶粉信誉的一根毫毛。相反,圣元奶粉很有可能通过这次被怀疑事件,树立它无可替代的绿色健康奶粉的巨人形象,成就圣元公司“独霸国内奶粉市场的大业”。

  但很可惜,圣元奶粉没有进行这样的绝地反击,而是运用过往几年“屡屡奏效”的“常戚戚”经验,“发声明,搞公关,暗示奶源因素,威胁起诉肇事媒体……”,企图通过拖延时间、转嫁责任、消弭影响的手段平息事端。

  圣元奶粉太小瞧这场“信任危机”了,这是一场继08年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后最大的奶粉危机。一方面全社会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已经大幅度提高,民众对那些假、大、空的信誓旦旦不再执迷不悟,坚定不移地要真相;另一方面,圣元奶粉已经不再是08年前的圣元奶粉,那场毒奶粉事件,让深陷其中的圣元奶粉有了很不光彩的“案底”,民众对圣元的信任度因圣元奶粉自身的失误大大降低。

  不仅仅如此,随着圣元奶粉真相的步步延挨,圣元企业一些平时不被人关注的细节会被一点点放大,据11日的媒体报道,圣元奶粉的奶源企业已多次发表声明,声称“奶源清白”;民众发现圣元的奶源根本不是其声称的“欧盟、美国”可能来自“国内”……尽管这些目前都只是一种推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推测会象当初的怀疑一样,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民意在全社会发酵、酝酿成一种巨大的压力,最终压垮好不容易才开始恢复的国内奶粉市场的信心大厦。

  为了中国奶业,为了中国消费者,同时更是为了你自己,圣元奶粉,你不要再矜持了,说出真相吧!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