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郭广昌退出友邦股权竞购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8月13日14:55

  “AIG希望引入能帮助AIA讲好中国故事的团队,但复星的主业显然与保险比较远。”有市场人士评价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率领的投资团,昨天退出了友邦保险(AIA)30%的股权竞购。多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本周

,美国国际集团(AIG)在财务顾问高盛的帮助下,召集投资者对AIA30%的股权进行竞标,初步估价在100亿美元左右。

  目前至少有三组投资者提交了竞购函。他们分别是郭广昌旗下的复星投资团、胡祖六牵头的投资团以及太平洋投资集团(Pacific Alliance Group)董事长单伟建牵头的投资团。另外两家的投标结果尚无消息。

  这是一轮Pre IPO竞标,此后AIG准备重启AIA的上市计划。因此招标结果将会对上市有所影响。AIA计划9月提交上市申请,10月底挂牌,届时AIG会再将AIA30%的股票通过公开市场出售。

  AIA上市的保荐人为高盛、摩根士丹利和德意志银行,IPO承销资格近日也已经成为香港投行争夺的重点。

  AIG是全球金融巨头,主营保险业务。但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受其子公司的衍生品交易巨亏的拖累,整个公司濒临破产边缘。美国政府为挽救金融市场,不得不施以援手,条件则是AIG需要变卖资产偿还债务。

  “AIG希望引入能帮助AIA讲好中国故事的团队,但复星的主业显然与保险比较远。”一位市场人士评价。■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