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奶粉“早熟门”催热“催乳师”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8月13日15:19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海云报道:两年前的三聚氰胺事件阴影犹在,近日又发生了婴儿奶粉“早熟门”,许多妈妈的神经再一次高度紧绷起来。羊城晚报记者连日来了解到,在今年以来港版奶粉涨价、香港海关严查“拖粉族”,以及海外邮寄奶粉税收额度增加等种种不利因素之下,妈妈们发出了“靠自己,培养自己为奶牛!”的口号,从而使得各种催母乳产品大热。

  催母乳产品五花八门

  事实上,三聚氰胺事件直接催生了大量从内地前往香港批量购买奶粉的“拖粉族”。由于近期香港海关开始对内地“拖粉族”实施严查,从5月份每人限带6罐奶粉,到现在已减少到2罐。

  不凑巧的是,国家海关总署日前也发布通告,决定从9月1日起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政策,邮购境外奶粉超2罐将实施征税,让部分热衷于海外邮购奶粉的家长深感头痛。

  于是,各种催母乳产品开始大热起来。记者在淘宝网看到,近期各种哺乳茶、通乳汤、催乳药等五花八门的催母乳产品都在热销中,价格从数十元到数百元不等,最贵的是一款标价为3980元的电子通乳器。在这些催乳产品中,不仅有传统中医疗法的,也有国外进口的。一家网店销售的一款声称来自德国的哺乳茶,最近30天内销售近百件。除了催母乳产品之外,连带着各种吸奶器、母乳保鲜包和储存瓶等各种周边产品的行情也异常走俏。

  催乳师网上发布广告

  此外,一种新兴职业催乳师也开始浮出水面。记者在网上看到了不少催乳师的广告,声称可以通过专门的按摩手法,帮助新妈妈解决产后无奶、少奶等状况。广告上还列明,催奶师每次服务收费大概从200元到300多元不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催乳师行业还属于新兴行业,在我国已经公布的职业目录中并没有这一职业,而且没有国家权威部门对这个行业进行资质认定。由于催乳师市场需求大,而且收入可观,不少原本从事家政服务或其他行业的人士,开始进入催乳师行业,造成从业人员水平参差不齐。一些所谓催乳师所考取的证照,也只不过是按摩师的相关认证而已。

  有医疗专家表示,按摩在一定程度上的确可以达到催乳的目的,但是必须经精通医学原理的医务人员操作。但每个产妇的情况都不同,有些是由于乳管过小、堵塞,或患乳腺增生导致缺乳,这可以通过针灸、服药,辅以按摩达到催乳目的。如果由于乳头过小、凹陷,则可通过婴儿吸取或专门的吸奶器使乳头突出、变大催乳。如果不分情况一概“按摩催乳”,则可能会使乳管变得更加不畅,按摩手法不当还会对乳房造成伤害。因此提醒妈妈要谨慎选择,有必要最好到正规医院进行催乳治疗。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