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护盘月艰难结束 下周破发机率增大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刘玉林 周剑
2010年08月13日16:56

  “绿鞋”护驾最后时限,农业银行(601288)今日再现“一分钱”拉锯战,股价屡屡触及2.68元发行价。在约26亿元资金的护盘之下,股价胶着在2.68元和2.69元之间,最终收于2.69元,较开盘上涨0.01元,小幅上涨0.37%。持续一个月的护盘行动艰难结束,但下周最终破发的可能

性进一步增大。

  截至今日收盘,农行依然有9.81亿股的买单挂于盘面,而成交量放大到17.74亿元,换手率达到6.42%。

  从7月15日农行A股在上交所着“绿鞋”以来,为保股价不破发,拉锯战频现。7月16日、7月19日,农行曾多次触及2.68元关口,正是由于“绿鞋”机制为农行“保发”留出了近90亿元资金,7月15日至19日,每天都有30亿元左右的买单死守2.68元发行价,使得农行第一次“护盘”大战有惊无险。7月22日-29日,受外资大行持续增持H股的利好影响,农行A股一度振荡上扬,甚至一度上涨至2.88元,上涨7%左右,创出上市新高,农行第一轮“保发”成功。但在日益临近护盘月结束之际,农行股价再度频频触至2.68元。

  参与农业银行上市项目的人士表示,在前期有不少上市首日破发以及现有的市况下,农业银行能坚守一个月已经不容易了,应该算是很大程度上保护了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中国工商银行投行研究中心分析师史晨昱认为,目前从走势上看,农行很有可能破发。国内外的环境也给农行破发增加了悲观色彩,美股暴跌拖累昨日亚太各大股市,其中日经225指数收盘下挫0.86%,盘中则一度创下15个月来的新低;香港恒生指数昨日同样走低,盘中21000点大关一度失守,但临近收盘时的反弹帮助指数回到21105点,全日下跌0.89%。同时近期银监会出台的限制银行信贷和减少表外资产的政策,对银行也有不小影响。

  从目前几个已经发布半年报的上市银行来看,业绩都尚佳。即使农行作为全球最大的IPO,一旦破发,也不会对银行版块造成大的影响。而负责承销农行股票的中金即使需要回购农行股份,仍不会被其拖累业绩。

  对于农行股票未来的走势,史晨昱坦诚还要看农行在月底发布的半年报。“目前来看农行的业绩还算乐观,到时股价自然会有上行,但如果到时农行股票还没有起色,估计就会有比较大的跌幅。” 兴业证券则认为,破发与否对农行而言影响甚微。农行作为一家庞大的上市公司,即使破发,1分钱上下的涨跌也不会对其造成实质性影响。从农行现在的估值来看,2.68元的价位还是比较合理的,估值并未过低或过高。而对于同样穿着“绿鞋”即将发行的光大银行,农行的破发与否影响只停留在心理层面,不会有进一步影响。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