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隐性收入9万亿富豪生活像暴发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3日21:10
  据美国《新闻周刊》8月12日报道,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超富阶层隐瞒了三分之一的真实收入。中国家庭约9.26万亿人民币成为“隐性收入”。在超过9万亿的“隐性收入”中,被王小鲁定义为“灰色收入”的部分有5.4万亿。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指出,这些“灰色收入”通常与腐败、滥用职权、公共投资、土地开发和其他垄断利益相关。王小鲁的研究团队使用了不同的调查方式,才将这部分隐藏财富公诸于众。

  曾经与中国超富人士接触过的美国导演奥尔·史埃尔说,中国富豪的生活方式与西方绝对不同,很有些暴发户式的特征:使用的东西都是金的或者名牌。甚至有人修建私人歌剧院,雇请演员,专为娱乐朋友。在企业家阶层中,私人飞机已经非常普遍。一些夜总会门外,你总能看见兰博基尼和法拉利等豪华车,甚至偶尔能看到价值170万美元(1154万元人民币)的布嘉迪威航,或许这就是北京汽车展变成世界上最重要汽车展的原因之一。

  伦敦高端财产经纪人报告称,中国富人在英国的巨额投资已经挤走了俄罗斯和中东富豪,中国富豪更喜欢欧洲人的奢华风格。史埃尔说,中国有许多“潜龙”,他们有着无数的财富,但是却没有显露。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