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圣元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 > 圣元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相关新闻

专家称“性早熟”婴儿属正常“微小青春期”范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5日18:22

  8月15日,卫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圣元乳粉疑致儿童性早熟”调查结果。通报指出,圣元奶粉中未检出外源性性激素,内源性性激素检测结果符合国内外文献报道的含量范围。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曾利明)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垂体性腺学组组长伍学焱教授15日称, 通过对湖北报道的三例“性早熟”婴儿,病史、临床表现、化验检查以及影像学的检查结果反复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属于正常的“微小青春期”范围。

  伍学焱在国家卫生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判断的根据是她们的骨龄和生长速度没有明显超前;乳房发育程度也在第二期,在生理范围之内;也未发现外源性雌激素造成的乳晕色素沉着。他建议对这三例婴进行观察,看是否会有进一步发展。

  他解释说,胎儿在母体中的雌激素水平是非常高的,出生后婴儿体内就会建立下丘脑——垂体——性腺轴系,调节体内内分泌。出生时这一轴系不稳定,体内激素就会升高,就会出现与青春期发育相似的性激素明显升高情况,被称为“微小青春期”。

  他说,女孩两岁之前轴系不稳定,可间断性地分泌雌激素,水平可以到50pg/毫升,相当于正常成年女性的雌激素的低限值。而对雌激素较敏感的女孩,就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乳房发育。微小青春期男性是在半岁之前,女性大部分在一岁之前,有极少部分到两岁左右。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