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农行A股成功行使“绿鞋”机制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8月16日07:13
  中国农业银行8月15日晚在上海证交所网站发布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实施公告》称,农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超额配售选择权(或称“绿鞋”)已于8月13日行使,本次发行最终募集资金总额约为685.29亿元人民币(下同),主承销商中金公司 未利用本次发行超额配售所获得的资金从集中交易市场买入本次发行的股票。

  公告称,本次发行联席主承销商于7月9日(T+3日,T为网上发行日)按本次发行价格向投资者超额配售3335294000股股票,占本次初始发行规模的15%,超额配售后总配售规模为25570588000股。超额配售的股票通过向本次发行的部分战略投资者延期交付的方式获得,全部面向网上资金申购发行投资者配售。

  自本次发行的股票上市交易日(即7月15日)至8月13日期间,中金公司作为本次发行具体实施“绿鞋”操作的主承销商,未利用本次发行超额配售所获得的资金从集中交易市场买入本次发行的股票。2010年8月13日后,中金公司不再利用本次发行超额配售所获得的资金从集中交易市场买入本次发行的股票。

  联席主承销商于8月13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人按照本次发行价格2.68元,在初始发行22235294000股A股的基础上,超额发行3335294000股A股,占本次发行初始发行规模的15%。发行人因此增加的募集资金总额约为89.39亿元,连同初始发行22235294000股A股对应的募集资金总额约595.91亿元,本次发行最终募集资金总额约为685.2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约为675.58亿元。

  此前,农行H股联席簿记管理人(代表国际发售承销商)已于7月29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