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动态储蓄新招:债券基金也能随时变现

来源:理财周报
2010年08月16日09:33

  新出炉的经济数据显示,7月CPI同比涨幅已经达到3.3%。并且,业内人士预测,这一数值还会继续攀升。据悉,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仅为2.25%,三年定期存款也仅为3.33%,将钱储蓄在银行一年反而成为负收益。这对于对定期存款比较热衷的中国百姓来说,无疑是个“噩耗”。

  在通货膨胀背景下,如何让存入银行的钱保值成为新问题。业内人士表示:实现从静态储蓄式的定存到动态储蓄的转变,开辟能让定存动起来的新通道,成为大势所趋。在这一趋势下,目前国内专业基金公司已开始寻找在力争本金安全的前提下,明显高于定期利率,又能抵御通货膨胀实现超额收益,同时还兼备活期储蓄灵活变现特征的理财手段。

  据了解,嘉实稳固收益债券型基金正在尝试动态储蓄新思路。数据显示,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将随着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的调整而做出相应调整,按照当前的利率水平,嘉实稳固收益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1.6%”,即4.93%。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认为,从目前债券型基金的运作情况看,超越业绩比较基准是大概率事件,加上嘉实基金固定收益团队丰富的债券投资经验,都为新基金取得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奠定了基础。

  该基金采用类似保本基金运作的投资策略,即CPPI投资策略。在基金运作初期,先通过确定性较高的投资,取得确定性的收益,制定“安全垫”,在此基础上,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适度参与股票投资,以提升收益。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CPPI保本策略与消极“防守”的定期定存相比,CPPI策略的“反攻”能力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另悉,嘉实稳固收益具有随时变现的流动性。投资者可根据自身的需求,随时进行申购赎回,满足了储户对现金管理的需求。此外,认购、申购费率均为0,并且赎回费将全部归入基金资产。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费率结构大大降低了投资者投资此类基金时的交易成本,更适合“精打细算”的储户;而将基金的赎回费全部归入基金财产,对老持有人有利,对于提升基金的业绩也有明显的益处。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