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下半年债市行情卷土重来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16日04:0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袁峰)在7月CPI创出年内新高后,部分机构预测未来几个月内CPI增速将呈下降趋势,债券市场行情很可能卷土重来。

  CPI的走势让债市得到了资金青睐。中欧稳健收益基金经理聂曙光指出,近期债市收益率上升已提前反映了此前较高的通胀预期,从而削弱了数据真正公布时对债市的负面影响。

  此外,前期信贷投放进度管控限制住了银行表内业务规模,在货币回收力度不够的情况下,未来银行间市场乃至整个金融体系资金面较为宽裕,过多的资金将被迫寻找出路,债券市场有可能因此成为资金“泄洪口”而受益。

  此外,机构对债基的热情亦不减。截至目前,公告普通可转债发行预案但尚未发行的公司有近20家,总规模逾700亿元。加上今年已发行的多只新转债,可转债市场2010年可能历史性地突破千亿元的规模。种种迹象表明,债券市场行情在下半年很可能卷土重来,并有望为其虎年的“表演”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同时,今年整体股弱债强的现象令投资者对债券基金的投资热情再度高涨。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自7月以来,大部分新发股基的募集量多不足10亿元,而同期新发债基却有不少能达到20亿元。日前结束发行的工银瑞信双利债基募集金额更超过140亿元,成为今年首只超百亿新基金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债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