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金地集团融资买入余额近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16日10:31
  前期受政策打压的地产股,近期正受到投资者前所未有的关注。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投资者连续融资买入金地集团合计近5000万元。截至目前,金地集团融资余额已达9413.72万元。此外,保利地产和万科的融资余额也在3000万元以上。

  金地融资余额逼近亿元

  上交所最新公 布的两融市场数据显示,继8月12日投资者融资买入金地集团2506.22万元之后,8月13日投资者再次融资买入该股2407.21万元。至此,金地集团融资余额已达9413.72万元。对于金地集团而言,在房地产正处政策敏感期的大背景下,遭两融市场投资者如此热捧尚属首次。

  不仅如此,“万招金保”的其他三巨头也不同程度地受到了两融市场投资者“关照”。其中,保利地产和万科A在本月初的融资余额都曾超过4000万元,上周两融投资者获利回吐后,保利地产和万科A的融资余额依然维持在3000万元以上。

  靓丽业绩提振信心

  多位券商分析师表示,两融市场投资者之所以如此追捧金地集团以及其他地产股,一是因为地产行业上半年业绩依然靓丽,二是因为开发商自身对于下半年业绩保持乐观。此外,已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多家券商对地产股的积极推荐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招保万金”日前公布的中报显示,尽管遭遇了史上最严厉的政策调控,四大巨头上半年业绩依旧靓丽。金地集团以327.02%的净利润同比增幅成为四巨头中增长最快的公司,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的增速分别为115.71%、16.56%、11.41%。如此靓丽的业绩也给开发商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万科半年报指出,公司大部分项目竣工集中在下半年,随着这些项目陆续竣工并转入结算,预计下半年的结算收入和营业收入相比上半年将有较大增长。而金地集团表示,随着下半年可售资源的增多,公司对完成既定的销售目标充满信心。

  与此同时,多家券商近期发布研究报告,分别给予万科等地产龙头股“增持”或“推荐”评级。

  国泰君安房地产分析师孙建平表示,金地集团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53.8亿元,销售面积48.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3%、42.8%。公司上下半年可售资源比例约为2∶8,预计推盘量9月起大幅上升。2010年15倍PE对应7.95元目标价,维持“增持”评级。

  孙建平同时指出,万科持有货币资金191亿元,较一季末上升7%。充裕的现金储备为公司逆周期扩张提供了保障。维持9.15元目标价,给予“增持”评级。

  长江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苏雪晶认为,保利地产如果下半年新盘销售的速度提升,年初就开始的大幅新开工将会使可售资源大幅增加,届时公司业绩将极具进攻性。因此,维持对保利地产的“推荐”评级。

  不过,对于地产板块近期的走势,也有券商表达了不同的声音。华泰证券联合证券房地产分析师认为,地产板块因超跌以及估值吸引力而形成的反弹驱动力已在趋弱。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