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苹果全球供应经理收受供应商回扣 遭起诉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8月16日14:40
  8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法院的文件显示,苹果一位经理在加州遭起诉,被指控在向供应iPhone和iPod配件的亚洲公司泄露企业机密之后接受了回扣。

  美国联邦机构指控苹果全球供应经理Paul Shin Devine自从2005年以来收受6家亚洲公司的回扣。联邦机构没有提到这6家亚洲公司的名字,但是说这些公司位于韩国、中国大陆、新加坡以及中国台湾地区。

  据法院的文件称,Devine星期五出现在加州圣何塞的法院,但是,没有安排保释。他将在星期一返回法院。

  法院的文件显示,联邦大陪审团星期三发布的起诉书指控Devine犯下了23项罪行,包括诈骗、洗钱、阴谋活动和收受回扣。

  苹果发言人Steve Dowling说,苹果在做生意的时候坚持最高水平的道德标准,我们不能容忍公司内部和外部的不诚实的行为。

  据起诉书称,Devine利用在苹果的职务之便获得保密的信息,通报给苹果的供应商以帮助他们与苹果谈判有利的合同。作为回报,供应商向Devine支付回扣。Devine据说与新加坡的Andrew Ang共享信息。Andrew Ang被指控犯有通讯欺诈和阴谋活动等三项罪。

  这项调查是美国联邦调查局与国内收入署联合实施的。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