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苏宁电器向LAOX公司增资近1.6亿元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8月16日18:03

  搜狐财经讯 8月16日晚,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SZ.002024)发布公告称,其境外全资子公司于2010年8月16日签署《股份认购协议》,以94日元/股的价格认购日本LAOX株式会社定向发行的2,127.66万股,总投资额约为20亿日元(约1.59亿元人民币),苏宁计划以此推动已经走入

良性轨道的LAOX加快业务发展。

  据了解,本次LAOX定向增发股票总数为2,659.57万股,主要面向GRANDA MAGIC、日本观光免税株式会社定向发行,发行价格为94日元/股,不低于LAOX召开审议发行方案的董事会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104日元的90%。本次交易预计于9月中旬完成,交易完成后,苏宁电器将持有LAOX33.80%的股权,进一步巩固作为LAOX第一大股东的地位。与此同时,苏宁电器还拟再提名2名董事进入LAOX的董事会,但上述提名事项仍需获得LAOX股东大会的审议,若审议通过,苏宁将在LAOX七人董事会中指派四名成员。

  LAOX株式会社是一家日本电器零售企业,创业于1930年,在东京交易所主板第二部上市,其主营业务为3C家电、动漫游戏、玩具模型、乐器等产品的销售。苏宁电器与日本观光免税于2009年8月3日首次入股LAOX,截止2010年8月13日,两家公司分别持有LAOX29.16%和25.52%的股权,为LAOX第一、二大股东。

  自成为LAOX第一大股东以来,苏宁电器通过LAOX搭建的海外平台,进一步了解国际家电市场,双方经验共享,人才互通,在苏宁的帮助下,LAOX逐步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根据LAOX发布的2009财年(2009年4月1日—2010年3月31日)业绩报表显示,LAOX实现销售收入96.93亿日元(约7.68亿元人民币),净资产35.04亿日元(约2.78亿元人民币),经营逐步稳定,盈利能力趋好。有迹象表明,今年中期以来,LAOX收入可比呈现稳步增长趋势。

  据了解,通过此次增资,LAOX所募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其在日本国内开店、商品采购以及补充运营资金,苏宁与LAOX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同时,LAOX也将协助苏宁在中国国内开设乐器店与日本生活风尚店的过程中引进商品、提供店面经营经验,帮助苏宁提升产品丰富度与店面运营能力。

  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本次交易的投资总额仅占上一年度经审计净资产值的1.1%,对公司财务、资金的影响较小。在LAOX公司逐步走上良性轨道之后,通过此次增资,苏宁将通过进一步巩固和发挥公司与LAOX在经营和管理上的协同效应,不断加强LAOX内部管理、人力资源以及供应链管理等核心能力的培养,相信LAOX会逐步实现销售规模和盈利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已经得到了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审批通过并报董事会备案,日本观光免税株式会社股东会及LAOX董事会也已履行相应的内部审批程序,只待获得相关政府部门审批通过。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