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米塔尔公司高层率团访问武钢寻求合作(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6日17:43
  8月12日,世界最大的钢铁公司阿赛洛.米塔尔公司矿业集团总裁彼特,率该集团的美洲、非洲、亚洲市场部经理一行访问武钢,积极寻求与武钢在矿业项目方面的合作。

  阿赛洛.米塔尔公司矿业集团是具有国际规模的矿业公司,主导阿赛洛.米塔尔公司铁矿石和原焦煤的开发、生产、销售,近几年通过并购的方式,在加拿大、美国、巴西、乌克兰等国拥有26座矿山,具有5100万吨铁矿石产能。未来5年,该公司铁矿石产能目标为1亿吨。该公司铁矿石资源除了满足自身需求外,还积极寻求外部长期客户。经过全球考察,该公司认为,武钢近几年实施“走出去”战略开发海外资源,突破国际三大矿业巨头垄断,在巴西、加拿大、非洲国家开发铁矿石取得可喜成效。总裁彼特对武钢在海外资源开发领域高效的决策和执行力感到钦佩,希望尽快与武钢开展矿业等项目的国际化合作。

  武钢国际资源公司和相关部门参与了接待,向客人介绍了武钢矿业发展史、生产现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在美洲和非洲资源开发的情况。交流中,双方发现彼此在铁矿石项目选择、决策思路、介入方式等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武钢强大的技术团队实力与阿赛洛?米塔尔公司的国际亲和力形成了优势互补。阿赛洛?米塔尔公司表示,将尽快准备就一些具体矿业项目与武钢沟通,通过共同开发、投资、购买等方式在贸易、股权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来源:国资委网站)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