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变频空调上演门派之争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8月17日08:06
  8月10日,志高空调在京高调推出能效比高达8.36(按GB/T7725-2004标准)的变频新产品,一举打破世界能效比记录。

  自变频空调国家能效标准2008年9月1日实施之日起,沉寂多年的国内变频空调市场仿佛一夜之间找到了兴奋点,变频空调市场由此百花齐放:美的、格力主推超宽频技术;海信力挺“双模变频技术”;海尔不遗余力地宣传无氟变频;而志高则始终专注于节能。

  如今,继2008年凭借能效比7.4三核智能变频三超王在行业祭出擂台赛后,志高打破沉默再度出击,推出了能效比高达8.36的变频空调,掀起行业新一轮高潮。至此,变频市场美的格力“宽频派”、海尔“无氟派”、志高“节能派”三足鼎立格局初见端倪。四大巨头各据优势、引领风潮,二三线品牌也先后跟进,量力而为加入不同派别,变频门派格局初步奠定。

  对于空调市场愈演愈烈的变频之争,家电业资深人士沈闻涧认为,“未来国内空调市场将出现定变双频争霸的市场格局,同一家企业将面临不同产品线的博弈,不同的企业还将围绕双频市场展开布局和博弈。”

  不难看出,在这场变频空调的门派之争中,每个派别都有自己的利益考量,每个派别都是风险与利润的共存体,变频空调市场究竟鹿死谁手,不到最后时刻难见分晓。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